药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药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院党委书记江莹、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李竣,党委保卫处副处长朱溢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莹主持。

江莹代表全院师生向2022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衷心的祝贺。在简要介绍了新生的基本情况后,以“动机”、“资源”、“合作”和“心态”四个关键词为新生阐释了“如何保持对科研的纯粹和兴趣”、“如何用好用实学校和学院各种资源”、“如何学会交流、加强团队协作”及“如何扎实做好科研”等问题,最后勉励大家秉承“萃物求精 炼性达仁”的院训,不忘初心,勤付出,多投入,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朱溢为大家进行“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合近年来各高校实验室火灾事故案例,从实验室火灾事故的发生、预防和处理等方面进行讲解,指出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是由安全防护知识不足和错误操作造成,强调遵守实验室规范,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

李竣针对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做了进一步讲解,并以“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为题,结合案例阐述了科学精神、修养以及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强调在科研学习工作中,要诚信为学,恪守学术道德。

“开学第一课”让2022级研究生能更快更好地融入新阶段的学习与生活,为今后的学习、科研道路指明了正确方向,有利于研究生科学规划,珍惜时间,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杨艳羚

责编:张星

审核:江莹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