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药学院开展“逐梦启航”系列活动欢送2022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

初临“生地”犹记恩师教诲,五洲“牵牛”“远志”;常忆“熟地”不忘母校培养,四季“附子”“当归”。近日,药学院大楼上悬挂着这样一幅用中药名做双关语的祝福条幅,饱含对毕业生的深情与期许。5月26日—6月14日,在毕业生离校之际,药学院开展“逐梦启航”系列活动欢送毕业生。

学院主楼门前,素雅的“光阴”展板寓意毕业生在南湖畔的求学时光,更提醒在校学生不负韶华。大厅电子屏幕上,轮播着毕业季图片、学校宣传片,“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祝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的文字在屏幕上滚动,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举办师生趣味运动会、订制毕业纪念礼品、走访毕业生寝室、一站式办理离校手续等,药学院为毕业生提供贴心、周到的关怀和服务,让同学们有成就感、归属感、仪式感和使命感。

5月29日,药学院在南区操场举办毕业季师生趣味运动会,2022届全体毕业生、毕业班班导师共同参加。活动包括毛毛虫竞速、同心鼓运动、拔河比赛3项内容,师生联手合作,活动充满了默契与欢乐。

6月9日,院党委书记江莹以“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讲授党课,鼓励全体党员毕业生用青春力量点燃梦想,彰显责任与担当。药物分析1801班方涛同学是我校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西藏分队队员,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始终坚持人民的立场,与时代同行,保持内心对祖国清澈的爱。

6月10日—13日,学院领导、辅导员、班导师逐一走访毕业生寝室,为毕业生送上慰问和祝福,同时开展就业引导和就业帮扶。院长付海燕在学生宿舍逐一了解毕业生的就业动向和未来规划,并给出针对性建议。

此外,药学院为毕业生提供了“一站式”办结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等推送离校手续办理说明,及时督促提醒部分学生清缴各类校内费用、签订还款协议,完成退宿、毕业审核等手续。学院还为2022届全体毕业生精心设计了纪念品——一款名为“青影”的抱枕。抱枕一面是校名,另一面是青蒿图样、青蒿素的化学式以及“萃物求精、炼性达仁”的院训,深受同学们欢迎。

青春无问东西,岁月自成芳华。祝福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身附佩兰,不忘初心萃万物;胸有茴香,牢记使命写华章!


作者:文心

责编:张星

审核:江莹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