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药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上午10:00,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冬云,学院班子成员、学院学位分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出席,2022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仪式由副院长尹世金主持。

学院学位分委员会主席刘吉开教授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同意授予陈宇洋等学士学位,授予鲍昌昊等硕士学位,授予杨会祥等博士学位。

教师代表、学校“十佳青年教师”陈旅翼教授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祝福。“人生应该像青黛,在氤氲中营造希望;人生就应该像阿胶,在炙热煎熬中得到凝练;人生就应该像石膏,在烈火焚烧中追逐辉煌;人生更应该像熟地,在九蒸九晒中得到升华”,他祝愿所有毕业生将民大药学院的基因深植血脉,坚持守正创新秉承“萃物求精、炼性达仁”院训精神,勤求博采、开拓创新,为我国医药产业发展、人民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继续在我校深造读博的硕士毕业生代表王庆远回顾了自己读研的三年时光。他说在过去的日子里,“有过欢笑,有过争吵,有过得意,有过失落,伴随着五颜六色的情感,我们慢慢成长,长成今天踌躇满志的模样”,而在今天终于要背起行囊,奔向灿烂的远方。面向未来,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始终牢记“笃信好学,自然宽和”的校训,牢记“萃物求精,炼性达仁”的院训,无论成功失败都要勇往直前。

保研至华中科技大学、化学生物学1801班的本科毕业生代表占雨雪在发言中说,在民大学会了坚持自己,学会了勤奋求知,也学着崇尚自然。在发展个性的同时,也学习宽容、博爱,尊重不同差异。在民大药学院的读书求学是终生难忘的经历,面向未来,更需要非凡的勇气:“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驭长风!我们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愿我们在身处时代洪流之时,仍能听从内心的召唤,永远是肩上飞扬有风、心似滚烫火焰的有梦少年,所遇皆良善,所行化坦途”。

副院长尹世金对师生代表发言进行总结。“相聚千日,终有一别,让我们药学院全体师生用心珍惜这份相聚的缘分,认真感悟离别这一刻伤感的情意”,他动情地说,“雄伟双子塔,永远为你的前程导航;13号教学楼深夜的灯光,继续为你照亮人生前行的路;而母校的老师们,将一如既往在民大这片热土上,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耕耘守望。”学院的老师们真诚祝愿:药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中再创辉煌,殷切期待毕业生早日在我国乃至全球的医药卫生领域崭露头角,做健康中国的光荣守卫者。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冬云及院学位分委员会主席刘吉开教授为毕业生“拨穗”,授予学位并颁发毕业证书,同学们一一上台,与老师合影留念。伴随着“咔嚓”的快门声,2022年6月的青春印象定格在美好的画面上。

“双塔高,百花艳,我的校园南湖边......”,在优美的民大校歌声中,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张星

责编:张星

审核:江莹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