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7名教师入选湖北省第三批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次数: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印发《关于选派第三批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人选的通知》(鄂经信科技〔2022〕51号),药学院向梅先等7名教师入选“科技副总”人选,人数位居全校前列。

4月初,药学院在接到“科技副总”选派通知后,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在个人自愿报名基础上,积极推荐有企业服务、科技成果转化背景的教师。此次入选的7名教师研究领域涉及中药制剂、质量控制、安全性评价等方向,他们将奔赴武汉、宜昌、孝感、潜江和恩施州等地,围绕中药活性成分提取分离、中药饮片质量监测等企业瓶颈问题,深入企业开展一线讲学、科技咨询、技术诊断、产品开发等形式多样的服务,推动科研成效转化为经济实效。在湖北美宝药业有限公司开展了2年“院士专家企业行”服务的葛月宾教授,此次再次被选派担任武汉福星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科技副总”,她表示将围绕药物制剂设计和工艺进行研究,努力提升企业已有文号药品的质量标准和生产工艺技术。

据悉,为充分发挥人才在支持营商环境建设、促进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湖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印发《选派科技人才到中小微企业担任“科技副总”工作实施方案》,计划从2020年起连续5年,每年选派200名左右科技人才,对口担任中小微企业“科技副总”,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提升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近三年来,药学院持续选派教师下沉企业,在医药企业担任“科技副总”、开展“院士专家企业行”服务累计14人次,他们以转化科技成果、合力攻关技术为重点,把实验搬到企业车间、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不断健全产学研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  者:文  心

责  编:张  星

审  核:江  莹

上  传:张  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