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校领导杜冬云调研药学院班导师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4 浏览次数:

5月3日上午,副校长杜冬云到药学院调研班导师工作,学院班子成员、辅导员及班导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江莹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教师提出“要努力成为‘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人师’统一者”,对班导师开展育人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结合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院党委副书记方明汇报了学院班导师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情况,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推进的重点。

化学生物学1801班导师尹世金、药物制剂1901班导师李小军、药物分析2002班导师何隽、药学类2104班导师刘庆培作了交流发言。4名班导师立足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心理、就业等现实情况,分别结合实例从如何做好精准考研就业指导,如何引导、帮扶心理异常、学业预警学生,如何进行优良班风学风建设,如何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谈了工作体会,并分享了相关做法与经验。

杜冬云认真听取了班导师的工作汇报,肯定了班导师在学院人才培养中发挥的作用,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特别要强化教育学、心理学方面学习,要及时发现学生成长中的问题,回应、解决学生成长需求;三是要走进学生,投入时间和精力到班导师这一角色中,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四是要及时总结经验,从典型案例中提炼可以推广的实践和理论成果,助推学院事业发展。


作  者:文  心

责  编:张  星

审  核:江  莹

上  传:张  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