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浏览次数: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近日,药学院团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团史知识竞赛、主题团日等活动,引导药院广大团员青年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使命。

“学百年团史,忆革命历程”团史知识竞赛采取线上形式,同学们在微信小程序上实名答题,按照多期竞赛积累的积分决定支部最终得分。各支部召开百年团史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年发展历程,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和思想素质。

1920年8月,上海共产主义小组首先在上海创建了社会主义青年团;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后,立即着手正式建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2年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广州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至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正式成立。在这100年的团史中,党为青年工作提供了先进的思想指引,指明了正确的前进方向。


作者:凌钖城

责编:张星

审核:江莹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