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药学院开展班导师专题培训 强化打通教育管理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班导师专业工作能力,持续推进班导师工作走深走实,3月30日—4月13日药学院开展班导师专题培训,围绕“心理健康”“危机处置”“防范电诈”“创新创业”等学生重点工作,对学院34名班导师进行系统培训。

3月30日,院党委书记江莹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干预”进行讲解,向班导师提供了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的指导方案,帮助班导师认识提升线上管理服务能力对掌握学生心理状态的重要作用。4月6日,院党委副书记方明主讲“大学生危机管理”,对大学生危机事件分类、处置原则、处置程序、处置方法技巧等进行讲解,强调要注意交流方式方法,考虑学生个体差异,加强对学生的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婚恋教育等。4月13日,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开展线上培训。院党委副书记方明结合春季开学以来武汉各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情况,逐一揭秘网络电信诈骗的惯用伎俩、作案方式等,就网络电信诈骗常见类型和特点为班导师答疑解惑。副院长尹世金从班导师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展开讲述,细化了班导师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的具体职责,列举了优秀典型案例,介绍了创新创业方面的指标和政策,为班导师工作提供了指导。

江莹在培训会上强调,班导师作为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要一体推进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营造班级良好育人氛围,切实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帮助;同时要坚持教书育人与言传身教相统一,不断提升自我,成为学生学习、成长道路上的榜样。

药学院高度重视班导师队伍建设,计划通过专题培训、经验交流、案例研讨等,持续提升班导师专业化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通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张星

责编:张星

审核:江莹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