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药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就业线上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我院2018级本科毕业生就业和考研工作,3月8日晚,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18级考研就业线上指导会,院党委副书记方明、副院长尹世金、2018级各班班导师、2018级学生参会,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艾克拜尔主持。

首先,尹世金对2018级毕业生毕业论文工作做了具体介绍和指导。结合学校对毕业论文的要求,他从查重、答辩、教育部抽检等时间节点让同学们认识到毕业设计及论文的重要性,并从论文框架的规划、论文写作规范、英文写作语法、原始数据的保存等多个角度讲解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强调毕业论文的学术性和专业性,激励毕业生写出高水平、高质量的毕业论文。他反复强调,毕业生要端正态度,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诚信,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随后,艾克拜尔总结分析了当前统计的我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及就业情况,总结梳理了同学们的问题并进行解答和建议,叮嘱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考研院校信息和招聘信息,早做准备、抓住机遇。

最后,方明为2018级毕业生进行考研就业指导和经验分享。他通过解读国家和学校最新的考研政策,结合学院目前考研数据和往年学生的实际案例,多方面地分析了当前危险与机遇并存的考研形势。同时,他针对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多种情况,从院校选择、调剂、二战等多方面帮助他们分析现状、学会选择,并为他们提供切实有用的建议。对于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他对复试的英文自我介绍、专业课准备、科研经历介绍等环节进行分析和建议,指出大家要提前了解目标院校考研复试的要求和方法,熟悉复试流程,把握时间充分展现自我。对于准备就业的同学,他强调同学们要重视简历撰写,关注学校及学院发布的招聘信息,学会搜集和筛选工作信息,珍惜面试机会。

本次考研就业线上指导会不仅引起了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的高度重视,也让他们对考研及就业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清晰的目标,增强了同学们考研复试及就业信心。


作者:文心

责编:张星

审核:江莹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