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

近期,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药学院药学系党支部成功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本次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面向全国高校进行评选,通过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药学系党支部成立于2015年,具有“高学历、高职称、多海归、年轻化”的典型特征。支部现有党员10人,设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各1名,80、90后党员占比50%;9人有博士研究生学历、6人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支部80%为高级职称教师,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国家民委中青年英才、武汉市3551人才等国家级、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支部在2019年入选中南民族大学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017、2021年两次评为校级“先进党支部”。3名党员教师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多人次获评学校“三育人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通过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近年获得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湖北省一流建设学科、湖北省教学成果奖、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等成果,在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等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

支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打造在党员教育、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党支部,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


作 者:文 心

责 编:张 星

审 核:江 莹

上 传:张 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