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中后期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3-29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院2022届本科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中南民族大学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将学院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一)中期检查

1.工作内容

学院统一组织指导老师和学生开展自查,检查论文工作进度及计划完成情况、前期已完成工作的质量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

2.工作时间

3月31日前:教师和学生深入学习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加强学术诚信与学术规范教育,加强教师指导和保障学生投入。

4月11-18日:学生在毕业论文管理系统中提交开题记录表、提交中期检查,指导老师在系统中完成审核。

4月20日前:学院自查完成情况。

(二)查重检测

1.工作内容

学生提交论文,联系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后系统检测,即时出结果。

学生提交论文后需及时联系指导老师审核并查看检测结果。每篇论文在答辩前给予两次检测机会:首次检测结果仅供学生本人及指导教师参考,第二次检测结果确定学生是否有资格答辩。

答辩后论文定稿,进行第三次检测。此次检测的查重报告随论文存档。

2.工作时间

第一次检测时间:5月5日08:00—5月9日17:00

第二次检测时间:5月10日08:00—5月16日17:00

第三次检测时间:5月28日08:00—6月4日17:00

(三)论文抽检

时间:5月17—18日。

论文抽检覆盖2022届本科毕业生全部专业,抽取比例不少于专业人数的10%,抽检名单由学校确定,抽检对象从系统内提交二次查重后的论文中提取。

论文抽检重点对论文选题意义、写作安排、逻辑构建、专业能力以及学术规范等进行考察。

抽检结论分为正常答辩及延迟答辩两种。对延迟答辩者学院须给予不少于三周的修改论文时间,修改完成后再参加学院另行组织的答辩。

具体抽检安排由教务处另行通知。学校抽检前,学院组织专家按各专业一定比例随机抽检论文并修改。

(四)论文答辩

学院答辩时间:5月19—27日

(五)论文最终版上传与成绩提交

5月28日08:00—6月4日17:00。

学生根据答辩小组意见在教师指导下完成修改,修改后学生在系统中上传的最终版论文,同时进行第三次检测。学院完成成绩评定及成绩录入提交工作。

(六)论文评优

学院进行优秀毕业论文评选,并在系统中完成校优论文推荐工作。各专业优秀与良好比例之和控制在70%以内,优秀率不得超过15%,其余为中等、及格和不及格。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论文及相关材料提交

6月10日前,指导老师提交所有学生全部电子版、纸质材料到学院。

二、相关说明

1.检测结果认定标准

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性质认定参考标准

结果类别

检测结果

性质初步认定

A

R≤30%

通过检测

B

30%<R≤50%

疑似有抄袭行为

C

R>50%

疑似有严重抄袭行为

申请校级优秀论文,文字复制比不超过20%

2.各位老师和同学在使用系统过程中如有疑问,使用手册无法解决,可联系孙老师咨询解决,电话:67841743。


责编:张星

审核:江莹

上传:张星

作者:   责编:张星   审核:   上传: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 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41196  Fax: 027-67841196
© 2016 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