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边疆 奉献基层的民大人——魏德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2016届美术学院本科生 魏德文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浪卡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在世界屋脊,中国的西南边陲浪卡子县的一个小办公室里,魏德文正奋笔疾书,准备明天的会议材料。魏德文是我校美术学院2016届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他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并于2015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是他到西藏山南区浪卡子县的第七个年头。七年闪亮的青春时光,七年高原奋斗的旅程,一路沉淀,一路奋斗,一路收获。

学生时代立下奉献基层的志向

魏德文的家在山西长治。从偏远的农村考入大学,一路走来,魏德文得到了国家、学校和许多人的关心帮助,对此他心怀感激。在大学期间,热心公益的魏德文加入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并积极参加班级建设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在工作中他任劳任怨,从不叫苦叫累。出生农村的他对农业、农村和农民有着割舍不断的亲切感,对服务农村,改善农村有着一份天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学时期的他就立志毕业以后要到基层去服务人民。他曾经不止一次跟老师和同学们表露心迹,“我来自农村,我喜欢农村,毕业后我想回到农村当一名村官,或者回家乡做养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20166月,大学毕业的魏德文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到西藏去,到西部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他毅然决然地踏上了西行的列车。到达西藏后,按照组织分配,他先后在山南市浪卡子县(山南市海拔最高的县,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打隆镇和浪卡子镇做基层党务工作。面对艰苦的环境、繁重的任务,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以适应新的工作任务和工作环境。无论哪个岗位,他都勇挑重担。2018年底,魏德文被抽调参加全县党政机构改革工作。他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出色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先后参与制定党政机构“三定”方案40余个。2019年协助完成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后,魏德文调到县委办公室负责公文写作、会务布置与安排、下乡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等工作; 2020年到浪卡子县浪卡子镇任党委组织委员期间,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在他的带领下,浪卡子镇于2020年获得全县先进等次,2021年获得全县党建考核“第一名”。工作中魏德文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艰辛和不易,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也体验到了为百姓造福而产生的价值感和幸福感!

 

 

 

 

 

 

(前排右四)

 

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当代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扎根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国家、时代发展的需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魏德文用他的实际行动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嘱托。他坚定地表示,自己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人民,牢记民大“笃信好学、自然宽和”的校训精神和“向善向美、立品立人”的院训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让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因拼搏而有意义,让青春在祖国西部边疆广袤的土地上绽放绚丽之花!

“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魏德文安家西藏,立志终身奋斗奉献雪域高原,这是闪亮的青春,闪亮的人生!

责编:刘毅    审核:潘宏飞    上传:白音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