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扶正义 开拓进取的民大人——唐扬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 浏览次数:

匡扶正义 开拓进取的民大人

1997届原政法系(现法学院)本科生 唐扬新

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纪委书记

中华全国律协会员

卓建十周年“卓建金匠奖”获得者

放弃“铁饭碗”,追逐律师梦的唐扬新充满着勇气和斗志,已经成为律所高级合伙人的他用事实证明自己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在这条追梦之路上,唐扬新用拼搏和进取铸就了人生的辉煌。

青春,就是有拼搏的勇气

回忆大学时光,那是他拼搏的燃情岁月。大二时,唐扬新代表原政法系(现法学院)参加了冬季越野长跑比赛,每个系由十位男生和五位女生组成长跑队进行接力,唐扬新跑的那一棒,他拼尽全力超越了三名对手,使团队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那次比赛使他感受到拼搏与坚持带来的荣耀,体会到在团队合作中力挽狂澜的酣畅淋漓!

在大学中,他凭借自身努力,成为全系第一个通过了大学英语六级和计算机一级考试的学生。他坦言,正是因为获得了这两个证书,加上后来考取的律师资格证,才让他拥有了闯荡深圳的底气。

年少时唐扬新想当一个法官,追求公平和正义。19979月大学毕业后,唐扬新在广西宾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了五年。在这五年中,唐扬新作为一名助理检察员,虽然积累了很多职业上的经验,但也意识到这样的工作和生活并不是他最想追求的。为了追求梦想,他辞去了公职,离开老家,闯荡深圳。

在深圳这样一个开放包容的大城市,唐扬新凭借着自己过人的学习能力和在检察院的工作经历,在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找到了自己律师职业生涯中第一块归属之地。新人律师想要做好工作并不容易,但凭借着对法律的热爱和超人的毅力,他在律师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唐扬新充分运用所学到的业务本领,在经过了三年的奋斗和不断摸索之后,于2006年成为了广东商达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

拼搏,让职业上升成为必然

在律师行业,想要在短短3年之内从律师做到合伙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背后付岀的心血和汗水,只有唐扬新自己知道。

成为合伙人之后,他的职业发展道路并没有止步不前。唐扬新在2009年成为了广东鹏鼎律师事务所的创始合伙人,同时担任副主任。能力越强,责任越大。他的管理能力迅速得到磨练和提升,唐扬新也逐渐为业内所熟知。2015年,在周围同事朋友的推荐支持下,他成为了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成为了同事眼中的优秀法律人,也成为了后辈们心中的杰岀榜样。

从检察院到律师事务所,从律师助理到执业律师,从合伙人到创始合伙人、最后成立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唐扬新的事业发展始终沿着自己坚定的目标,一步一步走向更高的平台。在他和同事的不懈努力下,2015年,卓建获得深圳知名品牌的荣誉称号;2016年,卓建获评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同年,卓建被亚洲法律杂志ALB提名为最具潜力律师事务所;2017年,卓建再次被亚洲法律杂志ALB提名为最具潜力律师事务所及最佳中国南部律师事务所。

更令唐扬新感到自豪的是,在他担任纪委书记期间,卓建拿到了“执业纪律规范化律师事务所”的荣誉。虽然这个过程付岀了太多辛苦,但唐扬新一直在辛苦付岀中找寻意义。

寄语——对母校的深情表达

从大学学习法学基础知识到创办律诗事务所,一路走来,风雨不改初心。作为法律人,他风雨兼程。唐扬新坦言,在武汉生活的四年,练就了他吃苦耐劳的本领。民大对唐扬新来说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他对母校充满感恩,对学弟学妹寄予厚望。唐扬新希望法学院在教学中能更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多与品牌律师事务所建立合作,共建实践基地,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为社会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责编:刘毅    审核:潘宏飞    上传:白音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