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忆生医芳华,心系民生健康”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暨健康医疗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凝聚广大校友的力量,促进健康医疗行业的发展,11月25日上午,“情忆生医芳华,心系民生健康”为主题的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暨健康医疗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光谷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三朗扎西,湖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长沈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老领导,学院领导班子,中南民族大学从事健康医疗行业校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校友及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清华主持。

2010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校友、通用电器医疗系统贸易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资深渠道经理刘冶介绍了校友会筹备情况。在成立大会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暨健康医疗行业校友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阳小飞担任。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三朗扎西为校友会授牌并致辞。他指出,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更是母校的宝贵财富。多年来,生医学子秉承母校“笃信好学,自然宽和”校训和“医工融合,志惠民生”院训精神,在各自岗位上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暨健康医疗行业校友会的成立,学校发展和健康医疗事业的推进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办学历程上的重要事件,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希望广大校友通过校友会这个平台,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和学院,畅叙同窗情谊、共谋发展新篇,为民族地区乃至全国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和健康医疗行业的发展贡献生医力量。

14D59

图为授牌仪式,三朗扎西(左)与阳小飞。徐通摄

12779

图为三朗扎西致辞。徐通摄

湖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长沈波致辞。他代表湖北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对大会的召开,以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的当选表示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重要论断的提出和人们对健康需求的增强,带给了生物医学工程更为广阔的前景。作为联系生物医学工程科技人员的纽带,校友会与学会要时刻把握学科发展动态、牢固树立保障人民健康的服务宗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不断提升校友会与学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积极推动行业的发展。

16158

图为沈波致辞。徐通摄(留)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会暨健康医疗行业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谢勤岚从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师资力量、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

会上观看了原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南民族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特聘教授万遂人教授发来的贺词视频。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军波宣读了学院近期收到的来自30余家单位的贺信,涵盖国内知名高校及其校友会、行业著名企业以及相关机关事业单位。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分会暨健康医疗行业校友会常务会长阳小飞发表了讲话。他阐述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并向校友表达了三点愿望:一是在情感联系上同心同向,希望大家保持联系,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二是在行业发展上共谋共创,创新合作机制,抓好项目的培育和落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在母校建设上聚心聚力,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母校和学院的发展,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建设。

1998级校友、天津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实践基地主任杨巨成,2006级校友、安徽卓冉医学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分别发言,介绍个人在学院的学习发展经历。

成立会在中南民族大学校歌中圆满闭幕。

责编:刘毅    审核:潘宏飞    上传:陈猛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