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一十载 继往开来谱新篇——中南民族大学福建校友会第三届换届大会暨福建校友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在福州举行
作者:蓝晓梅 刘毅 发布时间:2022-08-10 浏览次数:

8月6日,中南民族大学福建校友会第三届换届大会暨福建校友会成立十周年庆典在福州举行。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琼、招生就业工作处、法学院有关负责人和老师与福建校友代表省外高校福建校友会代表1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02级闻专业蓝晓梅校友主持。

福建校友会创会会长1984级物理专业校友雷云首先致辞,他回顾了福建校友会成立十年来的历程,明确了福建校友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办会宗旨;第二届福建校友会监事长1983级数学专业兰馨总结往期活动情况,报告了福建校友会会费收支情况。随后,在慷慨激昂的乐曲进行了的授牌仪式,为第三届福建校友会理事会成员授牌还成立了福建校友会法学分会,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潘红祥为福建校友会法学分会授牌

本次换届大会产生第三届福建校友会理事会,1964级中文专业钟明森、1985级政治专业孙立新、1985级中文专业兰建川校友担任名誉会长1984级物理专业雷云校友担任创会会长1990级中文专业兰强校友当选第三届福建校友会会长;第一届法学分会会长1992级法学校友丁兆增担任。(第三届福建校友会理事会名单见附件1)

兰强会长代表福建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发言,他表示第三届福建校友会将秉承“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宣传母校、奉献社会”的宗旨,继续服务母校,服务校友。带领福建校友们坚持运动,坚持公益,坚持回馈。与在闽的其他省外高校加强联动交流,互学互鉴。下一步福建校友会还将成立福建校友会基金校友之家;成立行业专家库,本次法学分会的成立,就是成立行业专家库的举措之一。

最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琼讲话。蔡琼代表学校向中南民族大学福建校友会第三届换届大会暨福建校友会成立十周年庆典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福建校友会法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蔡琼表示,福建校友会成立十年来在联络校友,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互动,增强凝聚力方面做出了许多努力,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为广大在闽校友构筑了交流平台和精神家园同时也对福建校友会提出了殷切期望福建是改革开放一路推进祖国统一的前沿阵地,希望福建校友会与广大校友都要站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希望福建校友会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方面成为具有示范意义的校友会;希望福建的校友们努力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事业之中,成为推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

母校的支持和关心是福建校友会不断发展的源动力,福建全体校友的积极参与是福建校友会持续壮大发展的支撑,各地校友会的支持是福建校友会走出去引进来的纽带。会议当天,中南民族大学河南校友会、北京校友会、湖南校友会、广东校友会等各地校友会纷纷发来祝福视频和祝贺福建校友会第三届换届大会暨福建校友会成立十周年成功举办


为给中南民族大学福建校友会第三届换届大会暨福建校友会成立十周年庆典献礼,福建校友会第三篮球联谊赛8月6日、7日在福州举行。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琼为比赛开球。福州、宁德、莆田、厦门、泉州、漳州三明南平龙岩联队6组球队共106人参加比赛,经过小组赛、复活赛、半决赛、冠军赛等环节,泉州队第三次蝉联篮球联谊赛冠军,福州获得亚军,宁德获得季军。

   8月6日上午,蔡琼一行走访了了校友企业——福建省蓝深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访企拓岗活动。1990级校友、福建省蓝深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兰强等校友参与活动。

  8月6日下午,蔡琼一行福州畲族馆参观交流。福建省畲家企业商会、福州畲族馆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福州畲族馆是福建省畲家企业商会的对外平台,办馆宗旨是树立良好的畲族品牌形象,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民族复兴凝心聚力。福建省畲家企业商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千企帮千村”等社会公益活动、开展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被国家民委授予“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示范单位”称号。



附件1:第三届福建校友会理事会名单

第三届会长:中文90级兰强

监事长:中文96级陈剑红

执行会长:法学94级丁兆增

常务副会长:财经94级黄熙

副会长:金融04级丁婷婷

泉州校友会会长 数学85级 郭献东

三明校友会会长 化学86级 钟祝榕

漳州校友会会长 化学88级 蓝惠新

厦门校友会会长 法学03级 雷文福

宁德校友会会长  广告05级 兰辉

龙岩校友会会长 环境工程08级 胡鹏飞

莆田校友会会长 法学07级 陈毅

秘书长:民族学99级 温政

法学顾问:蒋浩(法学98级) 吴敏(法学03级)

副秘书长:刘德(法学96级)兼任法学分会秘书长

钟少华(中文99级)、兰  晞(药学06级)、郭清清(中文10级)、雷震辉(生医14级)、郭燕燕(药学15级)、蓝素丽(经院00级)兼任泉州校友会秘书长、钟志盛(管院00级)兼任三明校友会秘书长、黄明明(金融10级)兼任莆田校友会秘书长、蓝俊江(生物工程11级)兼任龙岩校友会秘书长、兰建斌(化生10级)兼任宁德校友会秘书长、陈健(金融16级)兼任漳州校友会秘书长

宣传部部长:蓝晓梅(新闻02级)

宣传部副部长:兰鸿(通信05级)

活动部部长:蓝铭禄(文传院09级)

活动部副部长:潘志宇(通信12级)、 雷金木(应化15级)、黄永腾(法学10级)、兰林全(12级通信)

财务部部长:雷雪津(统计14级)

篮球队队长:潘志宇(通信12级)

责编:刘毅    审核:潘宏飞    上传:白音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