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芳、柳芳两名校友荣获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
作者:刘毅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

1215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在京召开,特邀本届中国新闻奖特等奖、一等奖获奖代表参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王沪宁参加会见。

据不完全统计,我校校友周芳和柳芳荣获本次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受邀参与颁奖会。周芳、柳芳获奖作品分别为消息《湖北新冠肺炎新增病例首次零报告》、广播新闻现场直播《我们在一起——直击武汉紧急关闭离汉通道》。

 

(获奖代表前排左四为周芳校友,左二为柳芳校友)

周芳1999年毕业于我校新闻学专业,2002年硕士毕业于我校文艺学专业,现任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曾被中宣部表彰为“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六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其中获一等奖3次;25次获得湖北新闻奖一等奖;

(右一为周芳校友)

柳芳,2006年毕业于我校新闻学专业,湖北广播电视台团委书记、新闻主播,湖北之声特别报道部主任。国家广电总局首批“两个人才”工程青年创新人才,首批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共有近70件作品获省部级以上奖项,荣获中国广播(电视)大奖11项,5次荣获中国新闻奖,其中第三十届、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获得一等奖。

 


补充说明:本次获奖作品广播新闻现场直播《我们在一起——直击武汉紧急关闭离汉通道》团队中有1996级新闻专业刘征校友一同获奖,他是“湖北之声”副总监,是该作品的主要策划、执行者,并已获得9个中国新闻奖。此外还有一位在央广中国之声工作的校友,获得本次一等奖并参加本次颁奖会,根据她个人意愿不予透露姓名。

责编:刘毅    审核:潘宏飞    上传:白音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