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发挥校友资源优势推动考研就业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的“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121日下午,马院2019级考研就业动员交流会在文一楼301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马院2020届蒋慧敏和2021届黄静媛两位校友作在线交流。

404分优异成绩考上中国人民大学的蒋慧敏校友告诉大家,一定要提前规划个人的职业方向,全面摸排国考、省考、人才引进、事业单位招聘、企业或考研读博的整体情况。在选择报考院校时要想好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报考专业、心仪地区、目标学校这四个要素,在确定好目标之后应当尽早准备,多途径收集资料,量化学习目标并坚定执行。以383分考上华南理工大学的黄静媛学姐就日常复习方法做了分享,一是平时严格计时,考试才有保障;二是用框架背书更有效率和知识逻辑;三是注意对所学知识及时消化。会上互动氛围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经验分享令自己收益颇丰。

此外,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2022年寒假期间开展“寻访优秀校友”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我院学生更全面了解升学就业一线实际情况,尽早做好人生规划,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实践能力,切实促进就业,推进专业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发挥校友资源,长期以感情为纽带,以交流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为学院事业发展、考研就业等工作提供助力,进一步提高校友对学院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