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经验,引领前路——校友李桂凤经验分享会举行
作者:杨佳姚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帮助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同学更好做好人生规划,20211120日,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刘毅老师特邀马克华菲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我校2006级校友李桂凤为会计1901班同学们进行相关经验分享。

1120日上午10点,线上经验交流会正式开始。李桂凤校友首先就如何选择考研、考公、就业、创业四大毕业后方向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她强调首先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来了解自己内心对于未来的想法,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考研、考公抑或就业、创业。第二,她建议大家多去了解想选择的对象,从而坚定自己的选择。同时她对于考研、考公、就业、创业分别适合什么样的人去选择也作出了个人建议。她也鼓励学弟学妹们做好当下的事情,学好专业课,加强身体锻炼。

接着,李桂凤校友结合自身11年人力资源方向工作,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会计专业生在企业的职业发展路径。她指出会计专业毕业生在就业初需要35年来磨练自我,提升专业能力,锻炼成专业熟手,在这过程中,需要认真踏实、保持耐心。在58年内,会计专业生专业基本功将更为扎实,一般会成为专业领域的初级管理人员。在810年内,会计专业生专业能力将有质的飞跃,将成为专业领域专家,担任财务经理这样的职位。在10年以后,会计专业生能力将不断完善,形成卓越的综合能力,拥有独有的行业敏锐度,担任财务总监这类职位。同时她强调学弟学妹们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练就扎实的专业知识,努力考取会计专业相关证书。

最后,李桂凤校友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找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她分别从渠道、简历、面试、offer四个方面进行讲述。在找工作渠道方面,她建议通过实习、校招、内推和多渠道软件等方式去找工作。在简历方面,她介绍,同时她也提醒大家简历一定要简明扼要、逻辑清晰、重点突出,写完之后可以找人力资源专业的同学帮忙审查。在面试方面,她提到不要胆怯,要自信、仪表得体,企业招聘主要看重面试者的沟通表达能力、可塑性以及对企业、应聘岗位的了解程度。

李桂凤校友分享结束后,会计学1901班不少同学积极向她请教问题,她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一一解答,同时刘毅老师及时进行一定补充。会议最后,刘毅老师从人生方向,目标感培养和实习、就业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一些指导。经验分享会结束后,会计学1901班同学均反映受益匪浅,解决了自己当前不少纠结问题,消除了心中的迷茫,对毕业后的规划更加清晰。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