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经博奖学捐赠仪式暨学术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次数:

本站讯(记者:黎鉴)为加强校友联系,助力学院人才培养,推动经济学院教学科研事业发展,10月3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15号教学楼801会议室举行经博奖学捐赠仪式暨学术讲座。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院长、教授,旅游规划与环境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吴忠军、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学院副教授邓敏,阳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师王山林,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特理论教研室主任、助理研究张露萍、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助理研究院徐苇苇等校友参加。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波党委副书记刘君强副院长熊芳孟庆雷及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祖海、李斌、张英参与讲座,学院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会议由柯尊韬主持。


(摄影记者:杨奕婧 编辑:吴羽)


此次经博奖学捐赠奖金共计五万元人民币,旨在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加强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提供有力支持。仪式上,捐赠方代表吴忠军与学院方代表李波共同进行揭牌,并为首批获得助学金的三位博士生颁发荣誉证书李波表示,本次助学金对学院提高立德树人质量,促进学生培养水平走向更高台阶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吴忠军表示,作为校友要学会感恩学校、感恩学院和感恩老师,积极提供支持,为学院发展贡献校友力量。

会上,吴忠军围绕民族乡村旅游模式与民族经济振兴研究进行了题为《民族乡村经济振兴的旅游模式研究》学术讲座。他以我国乡村地区正在面临的新三农问题为依据展现了新时代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时代机遇,通过详细分析龙脊模式和西江千户苗寨模式的资源禀赋利用方式、旅游成效、共享机制和成功经验四个方面,充分阐释了民族乡村振兴模式经验对民族乡村区域旅游深刻指导意义。基于乡村旅游对其他产业的快速带动,吴忠军对近年来景区接待人数和收入情况作出数据对比,以乡村酒店业的迅速发展为辅证,详细说明了新时代下民族乡村经济发展新模式所带来的包容性增长。他表示,要从文化资本化、劳动力利用和对文化传承的工作中发力,借鉴乡村旅游模式成功的经验,推动新时代民族乡村经济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经济学院始终与校友保持密切联系与深度合作,致力于展现校友风貌,树立学生榜样,与校友共商共建学院发展工作。本次经博奖学捐赠仪式暨学术讲座中,各位校友为学院的人才培育与学科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使学院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人才培养方式和对外交流渠道,为学院未来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编辑:童奕博)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