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校友捐赠地方文献贺母校70华诞
作者:袁照云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次数:

在学校70周年华诞到来之际,各地校友纷纷以不同形式表达殷殷爱校之情以及对母校建设与发展的真挚关切。近日,广西校友凌理昌、粱振瀚等11人发起了一场为母校图书馆募集广西地方特色文献活动,为母校生日送上了一份特别的祝福。

袁照云 摄

此次校友共捐赠图书6470册,全部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特色文献,包括《广西通志(雍正版)》《壮族传统古歌集》《八桂古城》《侗族款词》《瑶族古歌》《广西文化符号》《广西民族新貌》等。这批图书涉及我国南方民族地区文化、工业、城乡建设、人物、行政区划、少数民族语言、民俗、民族服饰等多方面内容,包含苗族、彝族、毛南族、仫佬族、京族等多个民族的资料。这些珍贵的地方文献丰富了我校图书馆民族文献资源,为师生开展研究提供了助力。

参与本批图书捐赠的广西校友有:凌理昌、梁振瀚、谢日红、韦伟、张杰、覃麒霖、李桂凤、韦莉果、张周元、张宁、张武相。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