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990届校友袁昌府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作者:彭芯茹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次数:

6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会见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我校1990届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袁昌府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袁昌府,现任湖南湘西州保靖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四级调研员。1997年,袁昌府调入县委组织部任纪检组长,先后担任过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部长等职务,在县委组织部工作长达24年之久。24年来,他坚持把党性原则、党的事业、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以坚如磐石的党性作为定力之柱,树起了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先后荣获全州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年度全州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11-2013年度湖南省优秀组织工作者等荣誉,多次被省、州、县记二等功、三等功。



为了使基层党组织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尖刀班”作用,袁昌府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实施“四联四抓”工程、农村“十百千万工程”,探索“院坝会”“四事工作法”以及“党员政治生日”、“党员先锋指数”、“书记下午茶”等鲜活的党建载体,采取“两审两考核一召回”选优配强管好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下派“扶贫教导员”……全县172支工作队,73名驻村教导员、562名驻村工作队员坚守一线,顺利迎接了省检国考,11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地解决。

袁昌府被群众们亲切地称为县里组织工作的“活字典”,20多年的学习与思考、实践与探索,他把自己学成了县里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起草和修改过400余份重要文件,撰写了3000余份各类信息材料,无一差错。从“党建三问”“四联四抓”,到“流动党员风筝管理法”“党员政治生日”等一批党建创新项目得到推介,他每次都是勇挑重担,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最好。



24年变化的是岁月,不变的是袁昌府把工作当事业、一如既往地对事业的执着与坚守。在这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庆的日子里,他不忘入党初心,践行党员使命,袁昌府说,“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幸之至,我将同大家一起为党奉献终身。”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