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李鸿然刘菊英伉俪向校图书馆捐赠典藏版图书
作者:向永红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

近日,校友李鸿然、刘菊英伉俪向学校图书馆捐赠典藏版图书。为庆祝母校70华诞,他们自费购置了《中华经典名著》《四库全书典藏版》《点校本二十四史》《全唐诗》《全宋词》各一套,共441册,价值1.6万余元。


李鸿然、刘菊英校友所捐图书。向永红 摄

李鸿然、刘菊英老师都是我校1958级首届中文本科专业学生,毕业后留校任教近30年。他们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十分关注学校的发展,始终把各族学生当自己亲人,逢年过节常把学生请到家中。李鸿然老师曾任《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主编、中文系主任。1988年至今任教于海南大学文学院。

李鸿然老师是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领域的著名专家,曾任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首任秘书长、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副理事长,现为海南省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8611月,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了其主编的《中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史稿》。2005年,凭借130万字的煌煌巨著《中国当代少数民族文学史论》,李老师荣获全国第八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评论、理论集奖。近年来,他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学评论丛刊》《新文学论丛》《民族文学研究》《历史研究》《中国文学》《新华文摘》外文版及其他海内外报刊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20余篇,多部著作获国家或地方性奖励,并被译为多种外文介绍到国外。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