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地方校友会系列活动 ——福建校友会第二届篮球联谊赛火热上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

中南民大七十华诞,八闽校友争锋鲤城。515-16日,中南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2021年中南民大福建校友会第二届篮球联谊赛在福建泉州海峡体育馆火热上演,来自福州、厦门、泉州、莆田、宁德、漳州、龙岩、三明、南平各地校友齐聚千年海丝名城——泉州,6支校友篮球队在篮球场上大显身手,最终泉州队勇夺桂冠,莆田队、福州队分列二三名。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舒服明、副主任潘宏飞、校友服务科科长刘毅等参加本次活动。

今年中南民族大学将迎来70周年华诞,为了在福建地区给母校校庆营造浓厚的氛围,加强福建各地市校友会之间的交流,增进八闽校友的情谊,福建校友会决定举办第二届篮球联谊赛并由泉州校友会承办。该赛事自4月份筹备以来,各地市校友会积极参与,共组建福州、厦门、泉州、莆田、宁德、龙漳三(龙岩漳州三明)6支校友篮球队,同时不少校友企业、校友纷纷捐款、捐物,为此次赛事助力。

本次赛事持续两天,首日515日的小组赛中,6支队伍捉对厮杀,3支胜出的队伍福州队、泉州队、莆田队直接晋级半决赛,随后龙漳三队在三分附加赛中胜出,抢到最后一个半决赛的名额。516日的半决赛阶段,泉州队战胜福州队、莆田队战胜龙漳三队,两队会师决赛,最终泉州队更胜一筹夺得冠军,莆田队、福州队分列二三名;而龙漳三队、宁德队、厦门队依次获得四五六名。赛事举行期间,氛围就像天气一样火热,各代表队的运动员场上挥洒汗水、一决高下,场下握手拥抱、相谈甚欢。

516日下午,本次赛事的颁奖仪式隆重举行,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舒服明、副主任潘宏飞、校友服务科科长刘毅、福建校友会会长雷云、泉州校友会会长郭献东、莆田校友会会长黄熙以及各代表队的运动员、啦啦队等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舒服明表示,母校和各位校友是共同体,学校一直都支持和关心各位校友的发展与进步,也希望校友们多多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更好地团结联系校友,促进与学校的交流与合作。他说,过去的时间里,福建的校友会以及各地校友在基层组织建设,联系团结各位校友,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支持母校发展等,做出了很大的成绩,得到了学校的充分肯定。希望福建校友会继续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为更好的服务广大福建校友,服务母校发展,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也祝福建校友篮球联谊赛越办越好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期间,福建的校友们还专门拍摄了视频短片祝福母校70周年生日快乐。福建校友会会长雷云代表全体福建校友,向母校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向参加此次活动的校友以及服务人员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将篮球联谊赛持续办下去,同时不断升级和丰富活动内容。随后,赛事的交棒仪式上,泉州校友会会长郭献东将代表赛事的比赛用球交接给莆田校友会会长黄熙,2022年中南民大福建校友会第三届篮球联谊赛将移师文献名邦——莆田市,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赛事更加精彩。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