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友作考研、就业在线经验交流
作者:许丽萍、谢珊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协助毕业生能够更好地应对工作和升学的挑战。2021年寒假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多位校友在线为2017级学生考研、就业作经验交流。

1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了2020届校友孟冠南向17级备考省考、选调生、教师招聘的同学分享经验。孟冠南曾以笔试、面试第一的成绩成功考取选调生,他主要从如何选择报考岗位、如何做好题目、如何分配做题时间这三个方面为毕业生分享经验。在他分享后,同学们也积极地提出问题探讨,他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1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研究生在读的王紫琪(2019届)、朱瑶(2019届)、李锦晶(2020届)、杨桂越(2020届)、侯力嘉(2020届)五位校友担任主讲人,为同学们分享考研复试的经验技巧。李锦晶结合自身的复试经历,从复试基本情况、综合面试流程、问题与回答三个方面介绍了复试流程及建议。杨桂越从简历准备、英语口语和听力、如何把握专业课的考点、着装礼仪规范、信息的获取等方面为大家做出详细地指导。侯力嘉分享了自己调剂的经历,并为同学们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有保底学校;二是注意学科代码;三是准备多个备选学校,关注学校今年来录取动态;四是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会议讲话;五是填调剂学校要慎重,并且在收到复试通知后,要及时与学院对接老师沟通交流。朱瑶和王紫琪则分别分享了在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大学的复试经历,详细讲解了其复试流程,为同学们提供了经验借鉴。

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校友为毕业生考研就业分享经验,不仅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毕业生升学及就业工作提供一定的帮助,同时也加强了与校友的联系,有助于充分发挥校友对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的作用。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