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988级政法系校友郑瑾瓀荣获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作者:彭芯茹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妇联表彰2020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我校1988级原政法系(现法学院)校友郑瑾瓀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郑瑾瓀,1992年毕业于我校政法系,现为广西崇左市江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在担任崇左中院民一庭庭长时,郑瑾瓀多次立功,并率该庭多次获得全区法院表彰;任江州区法院院长以来,该院连年荣获全市法院绩效考评先进单位和地方绩效考评一等奖,并先后荣获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区优秀法院、全国文明单位等多项殊荣。郑瑾瓀个人先后获得“全区三八红旗手”、“全区优秀法官”、“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广西先进工作者”、“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等荣誉。

勇挑重担,不惧困难

郑瑾瓀曾多方奔走协调,成功将涉及糖厂拖欠上万名蔗农蔗款、近三百名职工工资、数十名司机运费,宾馆拖欠近百名职工工资,纸厂拖欠数十名职工工资和供货商货款等案件审理执行完毕。她为江州区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得到了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



巾帼柔肩担道义,真情司法为妇孺

郑瑾瓀竭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她整合了审判资源;创新了审判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模式、家事案件集中审理新模式;积极地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全覆盖、特色司法服务工作;加强了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使得便民利民平台不断丰富,干警干事创业积极性空前高涨,审判执行的工作质效得到大幅提高。



这是郑瑾瓀多年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真实写照。在法院工作二十年余,她正用一名优秀法官的力量捍卫着法律尊严,维护着司法公正,谱写着一曲“天平赞歌”。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