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名校友获最高人民法院表彰
作者:田思思 发布时间:2021-02-04 浏览次数:


近日,在全国法院系统2020年度表彰活动中,我校法学院多位校友及所在集体获 “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等荣誉。

由法学院1986级本科生校友郭志华担任党组书记、院长的湖北省远安县人民法院荣获“全国优秀法院”称号;湖北省恩施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庭长、2005级研究生校友韩笑莲和钟祥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2010级研究生校友陈彩霞双双荣获“全国优秀法官”称号;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审判员、2000级本科生校友廖泰琳荣获“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称号;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柳南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2006级本科生校友于饶获评“2020年度人民法院十大亮点人物”。

郭志华,曾就读法学院(原政治系)政治学本科专业。近年来,他和同事们锐意进取,不断改革创新,远安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自2011年以来连续9次被省高院记集体二等功或评为全省先进法院。

韩笑莲,曾就读法学院法学理论研究生专业。她始终关注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权益保护,牵头组建了恩施州首个女子法庭,其所在法庭多次获得各类荣誉,其个人也被全国妇联授予“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称号。

陈彩霞,曾于法学院攻读法律硕士。作为钟祥市法院唯一一位女法官,她勇立“打黑除恶”一线,善于针对错综复杂案情设计“量刑一览表”,引导案件审理突破困境,堪称“办案尖兵”。她调入刑庭3年就结案千余件,办案周期短,案件质量高,服判息诉率达95%

廖泰琳,曾就读法学院法学本科专业。工作中,她努力创新,探索多种办案方式。20202月至3月疫情最严重时期,她在家中布置简易“法庭”,利用互联网进行网上开庭,共计结案75宗,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并广受好评。

于饶,曾就读法学院法学本科专业。他把难案当做磨炼自己意志和能力的试金石,在短短的4年时间里,累计执结案件2375件,执行到位金额达2.1亿余元。因工作实绩突出,他还曾获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建院60年以来,法学院培养的大批优秀校友扎根基层和民族地区,不懈奋斗,无私奉献,为推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及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目标,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