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邀请校友唐艺嘉回校讲学
作者:祁雅鑫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

为展示校友风采,通过示范引领助力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美术学院组织策划了“校友回校讲学系列活动1120日中午12:40,“毕业校友回校讲学”首场活动于学校大礼堂成功举办,美术学院2018届视觉传达专业毕业生、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硕士毕业生唐艺嘉受邀回校,为学院20182019级全体学生分享留学经验和专业学习心得。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舞动的音符,唐艺嘉表示因其从小学习并热爱拉丁舞和古典音乐钢琴表演,作品通常以舞蹈与绘画、视觉行为艺术、编舞、影像等形式创作展出。


讲学现场。      陈晓、朱光羽供图


唐艺嘉分享了她对艺术创作的个人理解,以及在国外求学期间的专业学习和实践经历。她强调艺术作品传递的内容非常重要,基于个人兴趣和特长,她对身体感知、运动空间进行了专业探索,认为每个人的身体就是独特的感知档案资料库,通过身体与空间对话,通过视觉与表演融合,从不同的主体对象汲取灵感,将绘画和舞蹈转换和结合。

讲座过程中,唐艺嘉还展示了个人的行为艺术创作,带着问题意识思考艺术创作的内涵。例如,在后疫情时代,人们更多地通过“冷漠”的手机或电脑屏幕进行交流,她想研究艺术作品怎么样贴近肢体,并通过身体进行再现,通过肢体语言进行补充,重新恢复人与人之间的温度和触摸;作为艺术作品,她设计并自制面具,很多人喜欢戴她送的面具,大家一起戴上面具唱歌、跳舞、游戏,可以感觉到打破了很多“束缚”,更自由更自在地交流交往,这也是在艺术的形式下融通心灵的一种感知和尝试。


讲学现场。      陈晓、朱光羽供图


最后,唐艺嘉表示,她非常珍惜此次回校交流的机会,并告诉在座的学弟学妹,艺术作品要有灵魂,不能拘泥于表面,要有深度以及作者自身的态度。她说,一个有灵魂的艺术作品,应该能够深入人心,在你看到的那一瞬间,就能与你的心灵相通,这是艺术最高级的一种表现,就是可以与观者达到灵魂的共鸣,使人得到一种精神上的洗涤和享受。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