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时间】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部主任、校友王欢:传播两会声音,彰显中国自信
作者:夏晓瑀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5月21日-28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在北京召开。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部主任、新闻中心副主任,我校文传学院新闻学专业1997级校友王欢在此次2020全国两会中担任广西广播电视台前方报道组副组长。由13人组成的前方报道团队在广西的后方保障、制作团队紧密配合下,报道有速度、有深度、有角度、有力度,多次受到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和自治区党委的表扬。

        顺利完成任务的王欢在总结工作时表示,作为一线报道记者,他亲身感受到了两会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氛围,这样的氛围也深深激励着自己更加努力工作,更好地向人民群众、向世界传达两会声音。510-27日,广西广播电视台《广西新闻》《2020全国两会特别节目》《正午播报》《新闻在线》《海案线》等栏目共播出全国两会新闻1000条次,约2500分钟;广西新闻频道微博微信、头条号等平台累计发布全国两会内容187条,抖音等短视频21条,制作推出新媒体产品2个,全网总点击量超过200万次;报送央视播出两会新闻28条,其中《新闻联播》播出10条。

        王欢介绍,广西广播电视台本次报道呈现出诸多亮点: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系列(连续)报道成为广西卫视《广西新闻》2020全国两会报道的重要内容,《广西新闻》在广西主流媒体中最先迎来全国两会报道高潮;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寻找广西元素,采制新闻报道,引发移动端刷屏;重点主题主线原创报道打通会场内外、网上网下、京桂两地;代表与东盟国家代理商访谈、互动,向世界传播中国两会声音。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两会不仅缩减了时长,记者人数也大大缩减,但报道任务却并未减轻。王欢和同事们精心策划、积极创新,共同打赢了这场硬战。从新闻专业的学生到地方媒体记者,从民大到南宁,从关注百姓民生到直击两会现场,20多年一路走来,有艰辛,有感动,有收获,王欢校友热爱并踏实走好自己的新闻之路。

        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王欢参与了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十九大,连续16年全国两会、连续18年自治区两会、连续16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五十周年大庆和六十周年大庆等重大活动新闻报道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荣获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优秀共产党员”“广西电视台突出贡献个人”“广西电视台先进工作者”“广西电视台十佳记者”“自治区新闻宣传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