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筹建“民大文库”征集校友著作成果的 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民大校友:

杨柳依依,碧水涟涟。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双塔楼”巍峨挺拔,与南湖水交相辉映,成为校园里最亮丽的风景。攀登书山,畅游学海,这里承载着莘莘学子的青春与汗水;扬帆启程,铸就梦想,这里是母校最温暖的怀抱和学子向往的港湾,也是一代代民大人梦牵魂绕、记忆深处永不磨灭的地方。

为创造更好的阅读环境,2019年学校启动并完成了图书馆改造一期工程。改造后的图书馆焕然一新,馆舍风韵典雅,布局特色彰显,是一个融学习阅览、信息交流、文化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智慧化图书馆。

“民大文库”作为图书馆改造工程的一大特色亮点,主要收藏、展示和推介我校建校以来教师、校友公开出版的著作成果,重点打造具有民大特色的学术研究、科研成果的展示利用平台。截至目前,图书馆在校领导、各学院及单位同仁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征集到教师著作成果3000余册和部分校友成果,“民大文库”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巍巍双塔展风采,碧水南湖寄情长。为进一步推进“民大文库”建设,汇聚民大学术成果,发扬民大学术精神,传承校园文化学脉,现诚向社会各界征集广大校友著作成果,图书馆将在民大文库阅览室专设“校友成果展区”,并建立中南民族大学校友成果提要数据库,珍藏校友大作并向社会隆重宣传推介,以展现我校校友的精神风采和学术贡献。

我们相信,“校友成果展区”和“校友成果提要数据库”建成后,不仅会充实和丰富我校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夯实民大学术科研阵地,促进民大学术思想交流,而且也会成为母校和校友之间的情感纽带,成为前辈师长和后来学子读书治学沟通的桥梁,将永远激励着民大学子在求学路上奋发努力,勇往直前。

感念师恩重如山,心系母校情意深。在此,图书馆谨代表学校,向社会各界校友发出最诚挚最热切的呼吁,各位校友能惠赠大作,鼎力相助为盼!让我们携手共进,共同营造更好的民大学术氛围和校园文化环境,让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捐赠说明:捐赠以校友公开出版的书籍为主,捐赠数量每种1-3本为宜;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古籍特藏部,邮编430074

联系方式:徐老师:15972042079

丁老师:15071196306027-67842658

欢迎垂询。

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202061


Copyright©  2012-2014  中南民族大学校友会
技术支持:创明工作室    邮箱:techsupport@mindainf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