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1231日,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党日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旨,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业务融合为根本,发挥党员干部积极性创造性,多形式多维度领会全会精神,力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会议由哈正利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哈正利再次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解读了“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新时代十三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等内容,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怎么贯彻落实”四个问题。哈正利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相结合、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哈正利表示,必须加强理论武装与理论创新,“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将持续刊发校内外最新的研究、宣传、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术成果,把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三部委下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中宣部出版局《关于开展期刊滥发论文专项检查的通知》结合起来,坚守初心,严守阵地,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前沿领域,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学术交流;有效发挥学术期刊在学术质量、学术规范、学术伦理和科研诚信建设方面的引导把关作用,力争办出高品质的学术期刊,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现代化大学贡献学报人的智慧和力量。

各位党员在交流中普遍表示,《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宣传思想战线重要一员,要先行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实践指向;要站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新起点上,不断深化和运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以新面貌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有关论述、《中国的民主》白皮书、《高校师生保密知识读本》以及委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