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党员干部赴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参观学习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为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4月10日上午,学报编辑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先烈鞠躬缅怀。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瞿家湾红军街,参观了湘鄂西省军委、省委旧址、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宣传部等旧址及革命文物,深入学习了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革命先驱的革命斗争故事,感受历史沉淀与厚重。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武装割据,浴血奋战,创建了以洪湖苏区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大家体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革命事业的艰辛历程,亲身感受了革命前辈艰难困苦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旧址。

瞿家湾红色之旅,不仅让全体党员干部近距离了解了瞿家湾革命斗争的历史,大家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百折不挠、英勇奋斗、追求真理、誓死不屈的崇高精神,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在学史明理中传承红色气质、汲取红色力量、永葆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推进学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