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为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与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29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动员部署学报编辑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哈正利主持。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副主任雷建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并作了动员讲话。雷建云结合出学报工作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学习内容、工作安排等方面作了全面讲解及工作部署,并要求各位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履职尽责,精心谋划和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雷建云表示,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学报高质量发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学报编辑部主任哈正利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民委、教育部、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有关决策部署,坚持理论指导实践,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成果,特别是用学习成果助力学报编辑部“十四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强化初心使命,增强“传承文化、服务学术”的行动自觉;三是要发扬革命精神,着力增强攻坚克难的担当和本领;四是要提高应对风险能力水平,努力开创学报发展新局面。

哈正利强调,编辑部每位同志都应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党史学习并将党史学习常态化,采取多种形式学习,有重点、有针对性地组织学习活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会,瞻仰革命遗址,参观红色旅游景点、革命博物馆和纪念馆,学习革命英烈事迹,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报编辑部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编辑部“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迎接建校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