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22年编委会暨核心作者座谈会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12月19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会暨核心作者座谈会在线上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学报自科版主编杜冬云主持。各理工学院院长、自科版学报编委会成员及学报自科版编辑参会。

会议首先宣读了《关于自科版学报工作的两项决定》以及《关于增补编委会成员的通告》,并听取了学报自科版副主编雷建云同志关于学报2022年建设情况的汇报。

与会专家就如何促进学报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广泛讨论,并从栏目设置、组约稿件、重点内容、审稿制度、编委作用发挥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金林回顾了学报对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其发展的艰辛历程,并对进一步做好学报工作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在稿源的量和质量上下工夫;通过政策引导、宣传联系等获取更多更好质量的稿件;二是要把好审稿关,各位编委要认真审稿,提出具体的、中肯的修改意见,便于作者进一步修改;三是把好编辑关,要坚持严格的评审标准和学术规范,进一步提升编校质量。

学报自科版编主编、副校长杜冬云在会上讲话,他对各学院、学报编委会委员和学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建设好学报自科版的重要意义。学报是学校的学术阵地,是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师发展的重要平台,办好学报是学校发展的要求也是责任;二是进一步强化与学院的联系,争取学院对学报的支持。要进一步听取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强化学院对学报的支持;三是进一步抓好组稿、审稿、编辑三个关口,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四是把握好政策,学报既是学术平台,又是意识形态阵地,无论任何时候,都要把确保期刊意识形态安全放在出版工作的首位,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出版导向和价值取向,遵循科学伦理和学术规范,严守科学诚信和学术道德,不断推出有深度、有广度、有价值追求的学术成果,努力提升学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作者:骆帆;校对:黄潇;审核:雷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