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影响因子持续提升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11月底,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2022版)(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2版》。我校学报人文社科版、自科版影响因子持续提升。

学报自科版复合影响因子由2021年的0.725增长到0.789,在285种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综合类期刊中影响力指数(CI)排名109名。

学报人文社科版实现了影响力指数、总被引频次、复合影响因子、综合影响因子等多项指标全面提升。在618种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期刊中,人文社科版影响力指数(CI)排名由第68名提升至第43名,复合影响因子由1.750升至2.462,稳居影响力指数第一集团(Q1区)。在31种民族学类期刊中,影响力指数排名有了新的突破,从2012年以来的第3名上升到第2名;在民族类大学学报中,综合影响因子排名第一。

据悉,近年来,学报编辑部坚持开门办刊,积极拓展办刊思路,进一步加强选题策划,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需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守正创新,推进期刊高质量发展,影响因子、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持续提升。

责编:骆帆   审核:哈正利   上传:雷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