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喜获湖北省期刊发展扶持资金资助项目一等奖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12月8日,湖北省新闻出版局公布2022年湖北省期刊发展扶持资金资助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学报编辑部申报的“喜迎党的二十大”栏目荣获唯一一等奖。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湖北省委宣传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主题宣传,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荆楚篇章”的主题,开展期刊发展扶持资金资助项目评审工作,从组织策划、内容质量、社会效果、创新导向等方面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评审,共评选出15个项目。除我校学报“喜迎党的二十大”栏目获一等奖外,《党员生活》《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的两个栏目分获二等奖,另有12家期刊栏目获三等奖。

此次荣获资助的“喜迎党的二十大”专栏是我校学报人文社科版年度重点策划选题之一。2022年第1-3期,编辑部策划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栏目,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栏目作准备;第4期起,开设“喜迎党的二十大”特别专栏,有计划有步骤地向专家学者约稿,截至10月已刊出高质量学术文章21篇;第11-12期设立“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笔谈,邀请校内外有关专家学者撰文交流学习体会,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在学界落地生根;2023年将全年设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此外,学报编辑部还开展了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包括开设青年学者论坛、举办 “四方鉴文”系列审稿会、开展“走近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 喜迎党的二十大”联学联建活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内专家座谈会等,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有效提升了学报影响力。

责编:骆帆   审核:哈正利   上传:雷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