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与多家学术期刊签署合作意向书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以创新栏目共建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学学术体系建设

学报编辑部与多家学术期刊签署合作意向书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民委和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聚焦宣传党的二十大重点选题,聚焦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深层次、多角度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期刊和学界的合作,深化期刊之间同声同和,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新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构建更加具有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和话语体系,牢牢把握好宣传引导的主动权、话语权,学报编辑部先后与《理论月刊》《湖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三峡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湖北省内5家学术期刊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合作双方共同约定,于2023年共同设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国式现代化”“中华民族共同体与传统文化研究”“中华文化”等专栏,每期刊文至少1篇。

同时,合作双方还将就栏目建设定期开展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学术讲座、学术研讨等活动;双方共享优质作者资源和优质论文资源,联合走访相关专家和学术组织,并利用各自微信公众号和网站共同展示共建栏目论文和联合开展的活动;双方结合栏目建设共同培养青年作者队伍,尤其将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作为重点工作推动。

据悉,这是学报编辑部为提升期刊质量及服务青年学者学术成长的又一次探索和尝试,也是一次创新。学报编辑部将以本次栏目共建为契机,不断完善共建机制,着力构建优势互补、业务互动、资源共享、双向共赢、共谋发展的新格局。


(作者:骆帆;校对:黄潇;审核:哈正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