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期刊社与我校学报编辑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0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期刊社胥朝阳社长一行来我校学报编辑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学术期刊质量”联学共建活动。学习交流会由编辑部主任哈正利主持。

会上,雷建云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思想与关键内容,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与编辑出版行业相关的内容;哈正利结合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及国家新闻出版署《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作了进一步阐释,强调要充分发挥出版与期刊宣传阵地作用,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武汉纺织大学期刊社胥朝阳社长对《武汉纺织大学学报》《服饰导刊》《对外经贸实务》三刊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双方就办刊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学术期刊是开展学术研究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传播思想文化的重要阵地,是促进理论创新和科技进步的重要力量。加强学术期刊建设,对于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具有重要作用。为做好学术期刊出版工作,全面提升学术期刊质量,要从提升学术引领能力、提升编辑策划与把关能力以及提升出版服务能力入手,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宣传出版工作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时代使命和任务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精神力量,为繁荣发展学术期刊作出积极贡献。

(作者:骆帆;校对:黄潇;审核:哈正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