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举办 “四方鉴文”系列之“党史、党建”专题现场审稿会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2022年722日,学报编辑部召开了人文社科版学报“四方鉴文”第二期现场审稿会。本场审稿交流会的主题是党史、党建”专题。会议邀请了《江汉论坛》杂志社社长陈金清华中师范大学教授、《社会主义研究》杂志主编唐鸣,湖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湖北省期刊协会副秘书长张媛媛,中南民族大学教授黎海波,中南民族大学教授刘国胜5名专家对编辑部提交的稿件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校内外近40读者参加了此次审稿交流会。现场审稿会由陈金清社长主持。

会上,人文社科版学报编辑吴海伦依次介绍了5篇文章的审稿情况,审稿会上,与会专家分别就5篇文章的选题、摘要、内容等展开深入探讨,各抒己见。以其中几篇文章为例:《中国共产党的道义意蕴》文章选题新颖,意义重大,行文遣词造句优美;《中国共产党的劳动政策变迁与经验启示》文章充分利用党史材料,选题具有前瞻性;《中国共产党百年民生建设的三重逻辑》文章选题紧跟时代,思路较创新,资料较充实。

各位专家秉承对党史、党建”这一学术专题的严谨态度,稿件选题的科学性,研究内容的事实性、创新性,写作用语的规范,尊重客观历史,选取党史材料得当等方面对文章的优、缺点进行了重点点评,提出了众多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结合高质量论文写作对在场学生以及作者进行了学术指导,为青年学者撰写“党史、党建”专题论文、选题指明了方向。

“四方鉴文”系列审稿会受到高校学者、作者及读者的热烈欢迎,此次会议结束后,现场学生和读者都表达了希望多举办此类系列审稿会,由此获得多向专家学者请教的机会。

此活动不仅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也充分发挥了学报编辑部的育人功能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不断规范和提升青年学者的写作水平,进一步完善审稿机制,积极推动服务方式的创新,实现学报高质量发展。

(作者:黄潇,编辑校对:骆帆,审核:哈正利,上传:雷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