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自科版召开编委会暨核心作者座谈会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20211216日,学报自科版编委会暨核心作者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三楼四号会议室召开。副校长、自科版学报主编杜冬云、编委及核心作者代表、自科版学报全体编辑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哈正利主持。

会上,自科版学报副主编雷建云作学报自科版2021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本年度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发展计划。在听取编辑部的汇报后,编委、核心作者纷纷就期刊定位、栏目设置、组稿与约稿、期刊宣传、学术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杜冬云充分肯定了学报的工作成绩,感谢编委的辛勤付出,对做好下一阶段自科版学报办刊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民委直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办好学报的重要性二是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要加强宣传推荐,扩大吸收优质稿源,要提高审稿编辑出版质量,格式上尽可能向国际水准看齐;三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栏目负责人要履职尽责;编辑部要及时总结经验并寻找创新发展路径还要进一步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助推学报传播力和影响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