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办刊质量指标不断提升 近期喜报频传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2021年,学报编辑部规范办刊过程管理,严把期刊文章质量关,不断提升办刊质量与影响力。近期,学报喜报频传,各项质量指标有所提升,还荣获了期刊发展项目资助。

据中国知网发布的2021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数据显示,学报人文社科版复合影响因子为1.75,在626种社会科学综合期刊中影响力排名全国第68位,在“民族学”类期刊中排名第3,稳居影响力指数第一集团(Q1区);学报自科版复合影响因子为0.725,影响力排名从280种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综合类期刊中的96名上升到283种刊物中的68名,并在所属学科影响力指数分区中由Q2上升到Q1。

从湖北省新闻出版局获悉,我校学报人文社科版申报的“民族地区决战脱贫攻坚”栏目入选中宣部期刊主题宣传扶持项目,获资助金额5万元;“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专栏入选湖北期刊发展扶持资金项目,获资助金额5万元。“民族地区决战脱贫攻坚”选题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绩,为民族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智力支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专栏是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特别策划出版的特色专题。为做好本专题,学报编辑部提前策划主题,积极向相关领域专家组稿约稿,精心编审,向广大读者呈现了一组高质量、高水平、多角度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原创性学术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