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学习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各项要求,3月29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会。学报编辑部主任哈正利、副主任雷建云领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高校人才称号的若干意见》《关于破除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意见》《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等相关节选内容编辑部全体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简称《总体方案》)是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最重要的指挥棒,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等具有重大意义,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教育评价改革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结合学报工作实际,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不断提高认识,真正做到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要把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应用到教育评价改革中去。

会议要求,编辑部全体同志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总体方案》的丰富内涵;结合学校贯彻落实《总体方案》的工作任务清单制定相应措施,将方案精神落实到办刊工作的具体举措上,推动学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