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自科版学报期刊工作推进会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3月25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三楼三号会议室召开自科版学报期刊工作推进会。校长李金林、副校长杜冬云、各理工经管学院院长、编委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报自科版全体编辑出席会议。会议由编辑部主任哈正利主持。

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自科版学报副主编雷建云介绍了自科版学报截止到目前的投稿情况、取得成绩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打算,并对期刊评价指标、校庆专刊筹备学报提升质量的措施等做了讲解说明。与会专家就进一步提高稿源质量、提升期刊影响力等议题献言建策,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

杜冬云对自科版学报重返北大中文核心期刊阵营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努力研究、吸收消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报办刊实际落实校庆专刊、增加外稿提升学报学术质量的措施,积极探寻助力学报发展纳入人才引进及团队考核指标、科研考核指标的可行性。他要求学报编辑部和各理工经管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认真的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内部管理,简化流程,不断推进学报编辑部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李金林感谢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报自科版工作的贡献与支持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抓住机遇,把握机遇。学对当前形势要有清晰的认识,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背景下努力继续争取多方资源充分利用学术会议、学术报告等机会向知名专家学者约稿,不断扩大学报的学术影响力;二是要抓住重点,充分发挥骨干作用。要发挥编委及学科带头人作用,争取每个编委及学科带头人每年有1-2篇有学术影响力的文章在学报发表;三是要抓落实,鼓励校内专家贡献优质稿件,积极向校外专家学者约稿;四是要进一步提升审稿质量和编校质量进一步优化同行评议机制,强化编辑队伍建设,坚持严格的评审标准和学术规范,把好学术质量关,不断提高编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