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年核心作者座谈会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12月24日,学报自然科学版核心作者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长李金林、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杜冬云出席会议。来自理工、经管学院领导、专家、作者及相关职能部门、自然科学版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30余人汇聚一堂、畅所欲言,为学报自然科学版的发展建言献策。会议由学报编辑部主任哈正利主持。

       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自然科学版学报副主编雷建云首先宣读了“关于增补经济学院李波教授为《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会成员的说明”,并就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年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与会专家结合学报现状,从各自学科发展情况出发,围绕如何吸引高水平学术论文,如何增加特色栏目的文章选题,如何加强审稿质量和编校质量,扩大学报影响力等方面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

       在听取学报自然科学版工作报告和专家发言之后,副校长、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杜冬云指出,学报是反映学校教学科研成果,展示学校学术水平的重要窗口,是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发现培养学术人才的重要园地,是塑造学校形象、创造学校品牌的重要途径,办好学报意义重大。学报编辑部要努力研究、吸收消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办刊质量;他感谢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报自然科学版工作的支持,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学报越办越好,也希望各位专家继续给予支持和帮助。

       校长李金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有责任心、使命感。学报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大家要关心学报的发展。要发挥编委及学科带头人作用,争取每个编委及学科带头人每年有1-2篇有学术影响力的文章在学报发表;二是要有机遇意识。要充分利用学术会议、学术报告等机会向知名专家学者约稿,切实提高刊载文章的转载率、引用率,不断扩大学报的学术影响力;学报也要认真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发挥优势,补足短板,看到机遇,迎难而上,不断开拓新局面;三是要进一步提高审稿质量。要完善审稿专家库,选取一批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认真的审稿专家对学报论文进行把关;四是要进一步提高编校质量,强化编辑队伍建设。要继续秉承优良的办刊传统,坚持严格的评审标准和学术规范,把好学术质量关,不断提高编校水平;五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正确的办刊方向,确保期刊出版的意识形态安全。

       最后,哈正利代表编辑部表示,学报取得的成绩与荣誉得益于学校领导以及编委、专家、各位核心作者的大力支持,会后将认真领会、消化校领导及各位专家的要求和意见,并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促进学报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