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继续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2019年11月19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召开“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发布了《2019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自然科学卷》。《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再次被“中国科技论文引文数据库”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这是《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自2011年起连续第9次入选“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自1987年开始,中信所每年定期公布中国科技论文的统计分析。《2019年版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版)自然科学卷》借鉴国际通用评价体系,并结合中国期刊的实际,使用25项科学计量指标(包括总被引频次、影响因子等),在我国出版的万余种期刊中遴选了“中国科技核心期刊”2049种,包括在中国(不含港澳台地区)正式出版的1933种中文期刊和116种英文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