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召开新一届编委会会议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2019年5月10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会会议学术交流中心三楼四号会议室召开。李金林校长编委会成员以及自科版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报编辑部副主任雷建云主持。

        李校长为自科版学报编委成员颁发聘书,向新被聘的委员表示祝贺对编委会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并寄语自科版学报更上一层楼,争取早日重返北大核心期刊行列。李金林对做好自科版学报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编委会成员也是栏目负责人,要对栏目发文数量及质量严格把关,审稿的同时还要推荐并组织学院投稿,向本学科的知名专家约稿;二是编委会要对编辑质量把关,包括中英文摘要、排版、绘图等;三是自科版学报自2020年起季刊改为双月刊,要遵循“改刊不降质量”的基本原则,不断提高期刊水平,提升名次,扩大影响力;四是自科版编辑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和水平,要研究编委的工作量问题,并提出方案讨论。李校长希望编辑部和编委会再接再厉,同心协力提高自科版学报的质量及影响力,在学校的发展、人才的培养以及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交流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上,学报编辑部副主任自科版学报副主编雷建云从学报工作、业绩、面临的问题和工作设想等向各位编委进行了汇报。各位编委就如何吸纳更多优质稿源以及如何搞好特色栏目的建设提高学报的影响和知名度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