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召开新学期会议部署2019年工作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223下午学报编辑部召开春季开学会议,部署2019年工作。会议由编辑部主任哈正利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春季开学干部会议精神。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一要坚持学习要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坚持用学习的自觉抓落实把学习与推进工作落实结合起来;二要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各项工作的发展;三要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特别是在评价机制方面不断改革创新;四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提出要对照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将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提前做好准备,并贯彻落实

    会议转达了副校长、人文社科版学报主编段超关于办刊的新思路和有关精神,对新学期的学报工作做了部署。会议指出,学报是反映学校教学和科研成果的重要窗口,学校高度重视学报工作,学报要站在学术前沿,引领学术发展;学报在编辑出版过程中要严把质量关和政治关,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做好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牢牢把握党的大政方针政策;学报要抓好自身队伍建设,大力开拓校内外优质稿源,扩大学报在相关专业和行业领域的影响,进一步提升学报的办刊质量和影响力。编辑人员要一如既往的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强调学术规范,为进一步提升学报的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大与省内外高校学报编辑部的交流、加强与学界名家的联系、争取优质稿源、进一步提高办刊质量、办出特色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