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编辑部召开首届自科版学报编委会会议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1月10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召开首届自然科学版学报编辑委员会会议。校长、自科版学报主编李金林和分管副校长段超出席会议,来自理工经管学院10位编委、自科版学报编辑参加会议。会议由编辑部副主任雷建云主持。

        雷建云首先就自科版学报发展现状、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了自科版学报工作汇报之后,副校长段超讲话。他感谢各位编委对自科版学报建设的支持,明确了编委会审文、写文、荐文、评文四个工作职责,并指出了自科版学报的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他对新一任编委会的工作寄以深厚期望,要求每位编委以高度的责任心,充分认识办好自科版学报的重要性,并统筹好本职工作与编委工作的关系。同时,还要求自科版学报编辑部做好编委会的服务工作,优化激励制度,加强内部学习,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认真务实地做好各项具体工作。

        李金林校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自科版学报是学校的学术窗口,希望编委积极履行职责,助力学报发展。他就自科版学报办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为各位编委发正式聘任证书;二是学报要研究编委的工作量问题;三是每年要对编委工作进行总结、考核;自科版学报编辑部也要继续加强学习和内部建设,他希望编委们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支持学报工作,充分挖掘校内外优势资源,和编辑部的同志们齐心协力把自科版学报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