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人文社科版在2019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排名再创佳绩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3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联合研制的2019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正式发布,我校学报人文社科版2019年度共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9篇,在榜单中多项排名创新高。

        在“人文社科综合性期刊”全文转载排名中,我校学报人文社科版再次跻身前100位,转载量在全国排名第53位,综合指数全国排名第79位。 在“高等院校主办人文社科学报”中,全文转载量全国排名第26位,转载率全国排名78位,综合指数全国排名第38位。在 “民族学学科期刊”全文转载量居第2位,综合指数排名第2。

        此外,学报人文社科版以7篇的全文转载量位居“中国语言文学学科期刊”转载量第26名。在高等院校“民族学”学科转载排名中,转载量位列第2名,综合指数位列第2名。

        复印报刊资料系列评价研究成果每年3月定期发布,今年是第20年。复印报刊资料的转载量、转载率、综合指数等已逐渐被学术界和期刊界视为人文社科学术评价、科研考核的参考依据之一。

        我校学报人文社科版获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建设资助以来,在服务学术研究和学科建设、推动科学研究发展等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此次转载指数排名再创佳绩,显示学报办刊成效显著,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疫情期间,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坚持居家办公,确保电子版如期出版。

 

附: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