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报自然科学版核心作者座谈会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1212日,《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核心作者座谈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长、自科版学报主编李金林、分管副校长段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编辑部主任哈正利主持。来自理工、经管学院领导、专家、作者及相关职能部门、自科版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40余人汇聚一堂、畅所欲言,为学报的发展建言献策。

        会上,副主编雷建云教授就“《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年采取的新措施、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2020年建设目标及发展思考”进行了汇报。目前,《中南民族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科技核心期刊,办刊质量逐渐提高,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发挥了作用学报从2020年起转为双月刊发行(逢20日出版),将依托学校的科研优势,加强栏目的建设,重视与各学院、学科带头人的沟通与联系,加大国家级基金资助项目组稿的力度,使刊发的论文充分体现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科研实力与水平,进一步提高自科版学报的质量和影响力。

        座谈会上,专家们在肯定学报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学报在现阶段期刊评价的大背景下,如何办出特色,如何吸引到优质的稿源,如何提高国际影响力,如何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把好稿件质量关是学报生存与发展的生命线;对学科领域最新前沿科研进展进行即时报道;发挥编委及学科带头人作用,抓住重要学术会议等机遇,组织优质稿源

        分管副校长段超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编委、专家及核心作者的发言表示感谢和肯定,他认为自科版学报取得了进步但还有上升的空间,他希望各相关学院领导今后对自科版学报的组稿工作给予更多支持;希望编委在学术引领、学术把关和组织优质稿源方面作出更大贡献;希望编辑部和编辑团队工作上要更加努力,在提升质量、凸显特色、服务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迈出新的步伐,做出新的成绩。

        校长、自科版主编李金林自科版学报的发展成果作出了充分肯定;对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报发展的专家和作者表示赞扬和感谢;同时指出,学报是学校教学科研水平的窗口,是学校的品牌,要充分调动学科团队与作者的积极性;希望编辑部认真总结经验,加强校内外的联络工作,有针对性地组稿约稿,提高学报的学术质量以及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