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期刊影响力指数及影响因子在“民族学”学科期刊排名第三
首页 > 编辑部新闻 > 正文

        10月28-292019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议期间,《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中国知网)发布了2019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在中国知网统计的191种社会科学综合期刊中,期刊影响力指数及影响因子排在全国第31位;在“民族学”学科期刊排名继续稳居第3位。

        每年一期的《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图书馆联合发布其发布的各类期刊影响因子是度量国内期刊学术创新影响力和整体学术水平的主要指标,也是我国核心期刊评定相关指标的重要来源之一《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7年在全国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中排名第51位,在民族类期刊中排名第3;2018年在全国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期刊中排名第42位,在民族类期刊中排名第3;2019年“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拆分为“社会科学综合”“人文社会科学综合”两类,《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期刊影响力指数及影响因子排在全国第31位;在“民族学”学科期刊排名继续稳居第3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