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家园学生团队工作会议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0-10-02      访问次数:

(通讯员 张英迪 向佳雯 摄影 赵嘉成)2020926日晚6点,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一厅开展情满家园学生团队关于全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会议及新进情满家园网格助理培训会议。会议由宿舍管理中心陶金老师主持,宿舍管理中心李雄平老师及情满家园学生团队全体成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来自外语学院的情满家园优秀网格助理王瑶同学展开公文写作分享。王瑶同学从公文定义、写作分类、写作要求、写作方法、常用写作五个方面来讲述,细致讲解了团队学生经常涉及到的公文类型写作手法及范例,将自己的写作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大家,使许多新进的网格助理对公文写作都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点击查看原图

王瑶同学展开公文写作分享

会议第二项,宿舍管理中心李雄平老师对即将开展的全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做出初步安排。李老师首先提出了在进行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时的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中心倡导的养成教育,明晰检查目的是通过安全卫生检查促进同学们个人素质能力提高;其次提出网格助理是宿舍安全卫生检查的主力军,网格助理们应肩负起责任,对我校近3万名住宿同学负责;同时介绍了检查方式让新进的网格助理有了初步了解;随后表达了对网格助理们的希望,希望各位助理都能主动承担责任与生活辅导员及时沟通,携手实现情满家园的目标。最后李老师为大家具体讲解了宿舍检查的试行办法,期望能和大家一起创建美好和谐的文明寝室。

点击查看原图

李雄平老师讲解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相关事项

会议第三项,情满家园优秀网格助理阮璐同学为新进网格助理介绍工作手册,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阮璐同学首先向大家展示了网格助理的工作职责,帮助大家明确自己的职务和责任,同时讲解了作为网格助理应具备的基本技能。随后阮璐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心得分享,让大家了解一个优秀网格助理的日常生活,给大家树立了一个正确的榜样和目标。最后以四个关键词作结即保持热忱、不忘初心、珍惜时间、努力勇敢,表达了对新进网格助理美好的期望与祝愿。

点击查看原图

  

  阮璐同学为新进网格助理介绍工作手册

会议最后,陶金老师为本次会议做总结。为大家介绍了我校寝室建设的基本情况,采用形象生动的案例阐明了情满家园学生团队的工作内容、工作方法。引导大家在工作中善于总结,展开四个思考:对谁用情,如何用心,在哪用力,做什么样的人。最后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把有意义的工作做的有意思,把有温度的工作做得有亮度,把有情节的工作做的有情怀,从而达到学生干部“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是山”的三个阶段。

点击查看原图

  陶金老师为本次会议做总结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情满家园学生团队的每个成员都树立了崭新的奋斗目标,指定了明确的努力方向,让新进的网格助理对情满家园学生团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积极推动了后期全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对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有着深远的意义。